开展“严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3月28日下午,彩虹驻xx中学社工在xx中学七(5)班开展了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活动,全班40多位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在一开始的环节社工给大家播放视频,使学生们认识一些日常的行为可能会给他人带来伤害,引导同学们通过换位思考角度去理解被伤害者的内心感受。在了解被伤害者的内心感受后,社工给出了关于校园暴力的定义和类别,在案例的学习与相互讨论中,同学们能够对其进行分类且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
为了让学生在遇到校园暴力时懂得如何求救,社工鼓励大家开启头脑风暴模式,进行小组间的讨论和自救知识比赛。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自救知识的积极性,社工引导同学们主动选择方法,同学们的参与度有所提高,踊跃举手发言。
就如何帮助受到暴力威胁的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当旁观者站出来大声说“stop”的时候,欺凌的现象才会有所减少。在课堂的结尾,有的同学表示“今天我认识到取外号是不正确的,以后再也不会随意喊同学外号了”,整个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深思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