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心得1000字作文2023年秋季
军训是一个让我们很敏感的话题,可以让大家学到很东西,但也在军训中可以让我们体验酸甜苦辣的味道,但换种方式说我们应该说是一种享受,我想说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积极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今年是一机会,既然让本人留守,加上运气好,参加了今年军训,军训结束,自己给自己总结些经验,谈谈自己本次军训体会。
没带过军训还以为是一个好玩的事情,没想到对人的要求那么高,那么的累,当第一天面对着两百多个人的时候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心里面一直有的想法:必须压住这群心中久仰的大学生,还好都是懂事,会理解的人。十五天的里出来训练抓的很紧,对我自己来说就没做什么有意义的事,训练认真,刻苦;很多同学认为很累,但对一些人来说也不算什么,有坚持、逃避、生病、很欣慰是我看有带病坚持训练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和大家分享学习。军训是辛苦的,对于学生、对于教官都一样,一样地顶着烈日不断地练习,确实苦、确实累,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怕。在学生的体力达到极限的时候,他们会提不起精神,会叫苦叫累,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进步的阶段,作为一名教官,不光要会教动作,严明纪律,还要会做思想工作,就是这样的思想沟通,拉近了教官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形成了一支具有战斗力的部队。
在本次的军训中,作为教官们要自己有丰富的军训知识经验,拿得出来,用得上,要有严格的管理能力,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爱兵如爱子,开始本以为是一句空话,通过本次军训,我理解了这其中真正的含义。自己带的兵,我会很严格的要求,我会经常骂他们,甚至罚他们,可能他们会恨我,但是后来才会发现,这是一种亲情,我想说:你们是我的兄弟姐妹!
在训练的时候,原地间的动作是枯燥无味的,军训前几天新生一天基本就在30公分见方的区域活动,几天如一日,他们的心情随着体力的不支而烦躁,开始一些抵触心理,在队伍里乱动、讲话、训练不认真。都是90后,叛逆心理很强,骂他们、罚他们都不是最好的办法,他们需要心灵的滋润。遇到这种情况,我就让他们站好军姿,然后走到队伍中间,边给他们纠正军姿边讲我在大学的感悟、我认为很厉害的学长的事迹、我的比较成功的任职经历,在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增进了我与他们的感情,在他们心中,我是他们的教官、老师、学长、哥哥!同样我也把他们当成我的亲兄弟弟、亲姐妹,发自内心地希望他们过好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有形式多样的晚会,有形形色色的人物,有庄重威严的建筑,有说也说不尽的故事。大学如此美好,但是来到大学,也就意味着他们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人,投入了大学的怀抱,学会了独立生活。大学军训是一个大家庭,这里有贴心负责的辅导员,有亲如母亲的宿管阿姨,有兄弟一般的学长、学姐,有同甘苦共患难的同班同学,作为一名教官,开始我还很迷茫,应该把自己定位在什么角色呢?在他们的眼神里我找到了答案,在训练场上,看到他们渴望的眼神,教官就是一位老师,教授他们队列动作,规范他们的生活规律,训练他们的队列意识;在他们思想产生波动,看到他们迷茫的眼神得时候,教官就是一名学长,与他们谈心,传授他们经验,把自己走过的弯路与成功法则毫无保留的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之路上顺利地度过;在训练之余,看到他们疲惫的眼神,教官就是一个兄长,带着他们玩游戏,教他们唱军歌、拉歌,带着他们去别的方队去挑战,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完全没了教官的架子,和他们打成一片。训练时严肃,休息时玩得开,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教官形象。
军训作为大学的必修课,教官的形象、语言、动作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用心的付出总能换来回报,很多感动的瞬间让身位教官的我铭记在心。军训结束时而军训军中的一切,不禁落泪,很感动!他们那稚嫩的言语透露这对教官的崇拜,对老师的尊敬,对学长的敬佩,对兄长的爱戴。这一篇篇的心得是他们在训练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写得,每一个人都写了很多字,基本上都得写到后半夜,但是没有一个人表示出厌烦,他们真的很懂事,为了留给教官一份小小的礼物,付出了这么多!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份无比厚重的礼物,这份礼物我会一直珍藏。你们的每一张可爱的面孔,每一个幸福的微笑我都记在心里,因为你们是我的兄弟姐妹。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瞬即逝,带着感动,带着笑容,带着幸福的泪水我们离开了训练场,心中充满了不舍,不能再在训练场上和他们在一起,不过还是在一个校园里,经常可以参加他们的聚会,帮他们搞一些活动,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对于他们,我没什么奢求,能在相遇的时候亲切地叫一声哥!我就满足了。因为你们是我的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