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邮票作文
我有一本纪念册,纪念开发区成立20周年。纪念册里夹着一套邮票,描绘了青岛开发区美好的光景。
翻开纪念册,“开发区大有希望”七个字呈现在我眼前,这句话寄托了邓小平爷爷对全国各个开发区的希望,也促使我们开发区在各个项目的崛起。
“新区风貌”上,一座座高楼大厦在绿树中耸立,宽阔的街道上车辆疾驰,草坪翠色欲流,各种景物在蔚蓝的天底下分外醒目。
巍峨的“小珠山”在云雾的环绕中耸立着。山后一片朦胧,山前有大片茂密的树丛,山上有各种美丽的景区,真叫人心旷神怡。
“前湾港”上,一座座龙门吊忙得不可开交。它们有的把集装箱吊上岸,有的把集装箱吊上船。工人们也一会儿鸣笛,一会儿操作,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金沙滩”上人山人海,金黄的沙滩,五颜六色的帐篷,再配以蓝得都快要发绿的海水,两个字儿:好美!
此外,还有马濠运河、齐长城、海尔国际工业园、银沙滩等美景,也让人流连忘返。
每当翻开这本纪念册,我总会想到:开发区的生活是多么美好,我们真应该珍惜这美好时光!
近期我们学了《方寸世界》这个单元。在这个单元中讲了一些有关集邮和邮票的故事。老师讲:“一枚好的邮票能给人以美的享受,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听了老师的这番话,看了书上的邮票,我的心里痒痒的,恨不得自己拥有这些邮票。因为,我从来也没有集过邮,所以,这个周末,我一回家,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坐在电脑旁,打开电脑查看起关于邮票的资料。
我发现,邮票种类繁多,范围很广。它们是:公共建筑类的、旅游资源类的、名胜古迹类的、自然现象类的、十二生肖类的和民间工艺品类。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突然,一张老虎邮票映入我的眼帘,我马上把眼睛盯在了这张邮票上。因为我属虎嘛!
这张邮票长四厘米,宽三厘米。底色是蓝色的,左上方写着“中国人民邮政”的字样,右下方写着八分面值,邮票上的老虎是民间工艺品。你看它活灵活现,额头上桔黄色的“王”字下面有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两边有两撮胡须的大嘴里,露出一口锋利的牙齿;一身黑色的毛,上面还有桔黄色的花纹,还有一条黑红相隔的长尾巴竖起来,真是栩栩如生啊!它的样子仿佛是从山上飞奔下来正在追赶它的“食物”。从这枚邮票中,我好像看到了民间艺人用她们那巧夺天工的双手一针一线聚精会神地制作着一个个老虎工艺品。
民间工艺品的邮票还有泥塑的、剪纸的、绘画的,形式多样。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民间艺人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制作水平。
现在,我已经深深地爱上这一张张小小的邮票,决定以后开始集邮。没有集邮的同学们想不想和我一起行动起来呢?
我家有很多张不同的邮票,而最让我难忘的是一枚票面上是长江三峡中巫峡的邮票。
这张邮票是长方形,长50mm,宽30mm,四周呈锯齿状,邮票面值20分(2角),它的画面上是长江三峡里的巫峡。巫峡是长江三峡最为陡峭的一段峡谷。巫峡水流湍急,两岸都是高山峻岭,巫峡的水特别深,两岸的山峰高耸入云。从邮票票面上看,巫峡呈现出一个“v”字形,站在峡谷两岸的山峰上,仿佛到了万丈高空,那一朵朵洁白的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浪花一样从你的脚底流过,再往下看,再大的船从水上游过时也像一个个小黑点在移动,真叫人心惊胆寒。放眼望去,水就像一条白色的飘带流向远方。坐在船上看那一座座山峰,就像是绿色的天柱一样支撑在那儿。陡峭的峡谷和美丽的景色使巫峡成为一个著名的名胜风景区。
这张邮票是爸爸收藏的,听爸爸说,这张邮票是他当年上学时寄信用的,现在爸爸把它传给了我,是希望我好好保存。
我特别喜欢这张邮票,因为它不但可以寄一封信,而且还可以作为一种收藏品。现在三峡大坝修建后,巫峡的很多陡峭地方和美丽的风景已经被水淹没。当我们想起巫峡时,拿起这张邮票就可以看见它的原貌了。
爸爸有一本精美的集邮册,里面有很多精致的邮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张银杏树的邮票,因为它的图案非常美丽,每次看到它我总是爱不释手。
这张邮票高五厘米,宽三厘米,面值80分。邮票背景是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银杏树。每一片银杏叶都金灿灿的,整个银杏树宛如一棵金树。金色的树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绚烂夺目。近景是一枝翠绿的银杏树枝。精致的扇形叶片包围着碧玉般的圆形果实,好似妈妈在呵护幼小的宝宝。这张邮票是2006年由国家邮政总局为了纪念孑遗植物而发行的。孑遗植物,指绝大部分植物物种由于地质地理气候变迁等原因灭绝之后幸存下来的古老植物,被人称为活化石。
由于对这枚邮票的喜爱,使我更加想了解关于银杏树的知识。通过查资料,我惊奇的发现,它是比恐龙还古老的物种,而且是我国特有的,所以植物学家常把银杏与恐龙相提并论,并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称。银杏树的生命力真顽强呀!而银杏树对人类的价值也很大,银杏全身都是宝,银杏种仁营养丰富,可做保健品和高档食品添加剂,银杏树对治疗心血管疾病及抗衰老,抗痴呆等有显著的疗效。
就这么一张小小的邮票,却使我知道了许多新知识,我以后要像爸爸那样一邮,从中获得更多知识。
邮票上的图案主要面写了:周庄位于江苏昆山,以古桥闻名,镇上的二十余座元明石桥,造型各异。周庄街巷狭小则厅堂深广,似乎名医护老宅都有一个悠长的故事;同里镇位于江苏吴江,由十九个不规则的岛屿组成,同里因水成街,家家邻水,户户舟楫。退思园小巧精致,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的经典之作;乌镇位于浙江桐乡,传统桑蚕名满江南,镇上有建于背北宋的修真观;南浔镇位于浙江湖州,明清以来,蚕桑丝绸名满江浙,镇上有典型的水乡建筑百间楼,是浙江四大藏书楼之一的嘉业堂藏书楼;西塘镇位于浙江嘉善,是我国最大的水乡古镇。镇上有大规模的明清古建筑群,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从这套邮票中,,让我了解了;中国东部江南一带,哪些原貌尚存的水乡古镇,几百年前的石桥劳务静静地矗立着,条条河汊穿过小镇,仿佛流淌着过去的悠悠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