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心得体会》
创卫心得体会 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物质标志。同时,也是文化繁荣的结晶。现代城市既要有发达的经济,也要有发达的文明。创建文明城市,是体现城市社会经济指标和城市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开封的旅游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成绩较为显著,经济逐年呈现递增趋势,人均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市综合竞争实力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提升开封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促进开封市的繁荣,我们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加快创建卫生城市的目标任务,就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建设任务。开封市企事业单位及全市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投入创卫的热潮中。通过创卫活动,街道路面平整,不再有污水溢流;露天堆放垃圾让周边群众苦不堪言的状况也根本改观,公共卫生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有关部门也对小饮食店、小米粉店提出明确的卫生标准,改变其脏乱差的状况;占道经营、马路市场、街头“小广告”的情景也不见了。
“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层次提高了,就可以吸引和聚集人才,使他们乐于在开封市工作、生活;就会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从而促进 1
招商引资,促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创卫”是具体的,也是抽象的。我们可以感受到“创卫”带来生活环境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但我们或许更应该关注“创卫”带给我们的观念、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这些精神层面的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说,“创卫”是大规模城市建设的延续,只是,它也许会在更深刻的层面上影响和改变我们和我们的城市。
总之,通过创卫活动,开封市变得更加美丽,道路宽了,绿地多了,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居民的健康卫生和居民生活区环境卫生状况不断改善,市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我市的巨大变化。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开封市创建卫生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