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我身边,从我做起
张敏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通过“创卫”对城市的综合整治,能使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今年创卫,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市委、政府的决心。从电视上,广播里,报纸上,天天可以看到创卫的信息,感受到陵城创卫的进程。
巷尾,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小女孩提着个塑料袋,在巷子里捡地上的垃圾,果皮,纸屑,烟头,装满了塑料袋。可以看出小女孩家并不贫穷,那她为什么在这阴暗潮湿的巷子里捡垃圾呢?小女孩睁大那宝石般的眼睛,天真地说“城市是我家,环抱靠大家!我每天捡这些垃圾,不久,城市就变得很干净了!”小女孩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创卫作出贡献,又有多少人能有着小女孩这颗单纯的心呢?
那么,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我们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进程中该做些什么呢?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每一个肥城人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将如期达到目标,陵城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