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进事迹 xxx,xx 育才中学小学部一名有着 xx 年教龄的“资深”女教师。20xx 年 2 月,x 老师就要退休了。就在她满心欢喜的准备迎接退休生活时,一场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突袭了古城安阳。面对肆虐的疫情,她不顾年迈的母亲、生病的爱人和体弱的自己,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在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等防控重要环节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这也许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了,而且这次值岗和以往任何一次值岗都大不一样,充满了危险,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挑战,即便如此,她也毫不畏惧,永不言弃,从不止步,她用她弱小的身躯扛起了这最后的使命。
抗疫以来,她每天天不亮就来到梅园庄办事处待命,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卡点执勤、维持秩序、后勤帮厨等,全心全意,尽心尽力,无怨无愧,在抗疫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她常说:“在岗一分钟,负责 60 秒。”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教师的无悔坚守,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战士的无上风姿!
向奋战在“疫”线上最可爱的“战士”致敬!向坚守最后一班岗的范老师致敬!
有些人,有些事,会被一些人忘记,也会被一些人回忆。